End

已转生

【泪痕剑/all卓】关于我抱紫气东来大腿这件事

   *原创X卓,含all卓,第一人称视角


  1.


  我第一次遇见“紫气东来”卓东来是我16岁的时候,不知天高地厚,独身闯荡江湖。我在路上加入了大镖局的队伍,想顺路去长安。


  司马超群的名字一直都非常响亮。我知道他是大英雄,大镖局的大镖头,而卓东来,他是司马超群的影子。


  卓东来名声不好,我听家里的长辈说,他是个阴险毒辣、手腕高超、无所不用其极的男人,据说他刻薄而阴冷,喜好怪异,很多人骂他、痛恨他,可是我的长辈告诉我,那实在是一个心机深沉、聪明绝顶的人。


  我的长辈说,他比司马超群更可怕,因为司马超群站在光明里,而卓东来藏身于黑暗中。


  我把这话记在心里。


  车队到了长安时,司马超群并不在,是一个年轻人来迎接我们,据说是卓东来的心腹,名叫郭青。


  我从小嗅觉灵敏,因此我闻到了卓东来的气味——一种独特的、优雅的香气,有一些紫檀木的味道,还有一些我分辨不出来。他庄重地走出来,雪白的毛绒领子和长长的、华贵的紫色貂皮大衣包裹着他,他的头发束得高高的紧紧的,仪态雍容,脸色却苍白如一个鬼魂,我看着他,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他是一座古典而阴郁的宫殿,那里面只能住着一个人。


  那是我第一次遇见卓东来。


  2.


  我在长安附近待了两年。我不是个安分的人,总想着弄出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情来,不过长安城里英雄辈出,我还年轻,做不到尽善尽美。


  很多次我都能凭借自己解决我遇到的麻烦,但是有些时候,我不得不求助。我的家里势力——不谦虚地说,真的很大,但是我很少借用,我一心想向他们证明,我能自己闯出一片天地。


  少年总是天不怕地不怕的,我心高气傲,因此倒了大霉。我在茶馆里被追上的时候,已经受了很重的伤,有个混账给了我一脚,踢在我的伤口上,疼得我大叫一声。


  正巧,我看到一个身影,正坐在窗边喝茶。他穿着一身蓝紫色的丝绸长袍,有白色的雕花领子,还是束着头发,优雅地望着窗外,他喝的好像不是茶,我也没工夫关心了,我冲过去,抱住他的大腿,一下子跪下来,发挥出我毕生的厚脸皮和演技:“义父!有人欺负您的义子啊!”


  追杀我的人大惊失色:“卓爷?!小人不知这小贼竟是您的义子!这……这位少侠,多有得罪……”


  我没想到这一招居然这么好用,吓得这群人当场给我跪下,卓东来估计是惊到了,我不敢看他,从我的角度,只能看见他穿着一双黑色长靴,层层叠叠的丝绸过渡着蓝色和紫色,他身上还是那种神秘而高雅的香气,过了好一会,我听见他开口了:“好了,你们下去吧。这次就饶了你们。”


  那群人惊慌地给他嗑了头:“卓爷,小人真的不知……”


  我不知道为什么卓东来明明饶了他们,他们还是那么惊恐。突然,有人推了推我的头,这时候,我猛地意识到:我抱着“紫气东来”的大腿,我的视线上移,落到那白色的玉带上,然后发现卓东来的腰好像很细,我生起一种想要抱一抱那细腰的冲动。


  卓东来大概是忍无可忍了,直接把我的手扯开,他站起来,抚平衣服上的痕迹,说:“你们走吧。”


  那群人满怀恐惧地道歉、认错、谢过我和卓东来,然后像烟一样逃走了。


  我盯着卓东来的衣服。


  美丽的、蓝紫色的丝绸上,我已经留下了掌痕。


  后来我再也没有见到卓东来穿过那件衣服,我有时候提起,他轻描淡写地说:“扔了。”


  3.


  “义父,孩儿本想为义父献上一件宝物以尽孝,不想这群贼人也盯上了那宝物,孩儿拼尽全力……”


  卓东来似笑非笑地看着我。


  他身后的年轻人——哦,郭青,看起来很想杀了我。


  “你胆子很大。”卓东来轻飘飘地说。


  “孩儿只是——知道义父心善,不会抛弃孩儿不管。”


  郭青的手动了动。他在摸剑。我不理他。


  卓东来眯着眼睛,冷冷地打量着我。他的脸还是很苍白,没有血色。


  他伸出手。一只很漂亮的手。


  我把宝物——一份藏宝图交给他。


  “跟我回大镖局。”卓东来说,笑着瞥了我一眼:“我的乖儿子。”


  郭青狠狠地瞪着我。我冲他笑。


  傻子。我也是——傻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